close

  <該曲之正式參賽版本為No One >

 

  對我而言,英文版本雖然不差,但原曲更勝一籌。
  如果說原曲有的是卑微與憤恨,英文版本的只有硬氣的詛咒。
  雖然覺得同一首歌分兩個版本發有點不應該,可是我覺得這首歌值得我這樣做。以後也許還會有類似的情形發生,敬請期待囉~(被巴

 

 

 

 

演唱:Maja Keuc
歌曲:Vanilija
作詞:Urša Vlašič
作曲:Matjaž Vlašič
國別:斯洛維尼亞
年度:2011
語言:斯洛維尼亞語
結算:國內選拔 Evrovizijska Melodija 2011 Final  晉級
        Evrovizijska Melodija 2011 Superfinal  1 / 2 (後續流程使用英文版
參考資料:4lyrics該視屏翻譯

 

 

Vanilija
香草

 

 

Povej, a se ti ne zdi da drugačen si
說吧,難道你不覺得自己變了?

Kot da mar ti ni?
你好像也不怎麼在乎吧?

Daj povej, spodnesi mi zdaj tla
告訴我吧,讓我的世界崩潰吧

Da je ona ta, ki je tvoja
她已經是你的另一個女人了

 

 

Ko na toplem ledu pleševa
我們總在溫暖的薄冰上起舞

Vsak po svoje sanjava
我們早已無法擁抱同一個夢

Le midva, le midva
只有兩人,只有你和我

 

 

Ni ona kot vanilija, tišina v tebi te izda
她不只香草般的清新,你只是沉默無言

Še sem tvoja, še sem tu ob tebi
我還是你的人、陪在你身旁的那個人

Ta igra ne pozna meja, predolgo sem vztrajala
這場迷團無邊無際,我早已久久地深陷

Še sem tvoja, tvoja vsa
我還是你的人、全都是你的

 

 

Si morda čas zdaj kradeva?
現在,我們好像只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A nenadoma se začutiva
但要感覺到彼此,只要一瞬間

Ne, ne grem nazaj v ta lažnivi raj
夠了,我不想要重回那崩毀的天堂

Srce je polno saj, ne, dovolj mi je
我的心早已烏煙瘴氣,不,我已經受夠了

In iz inata v sebi, se upiram znova tebi le
但就算分開之後,我卻仍身陷於你的存在

Dajem vse, dajem vse
明明給了你,明明我給了你所有

 

 

(Nekaj, nekaj kot vanilija zdaj diši na tebi) Kot vanilija
(是什麼、是什麼香味如同香草一樣縈繞在你身邊?)就像香草一樣

(Nekaj, nekaj) to noč vleče me znova, znova k tebi
(是什麼、是什麼?)再一次的在夜晚,將我牽引到你身邊

 

 

Če mi rečeš, da ne znaš naprej (Znaš naprej)
如果你說我們再也無法繼續下去(再也無法)

Zamegljen je tvoj pogled na njej (Gled na njej)
你欲泣的雙眸中仍有她的身影(看著她的身影)

Še sem tu, še bom tvoja vsa
我會在這裡,我會在你身旁

In vem, da še bom tu ob tebi
我早就知道我一定會留在你身旁

 

 

Vedno znova sem na pol poti (Pol poti)
一次又一次,我成了中途的依靠(中途的慰藉)

In čeprav se vse narobe zdi (Robe zdi)
雖然這一切似乎全然錯誤(完全不該)

Reci mi, da naj ustavim svet
告訴我,你將靜止世界

Ker rad bi bil le tu ob meni
因為你想留在我身邊

 

 

Le nekaj, kar diši na tebi
只是那股、那股你身上的香味

Te vleče vedno znova k sebi
將你把自己狠狠的拉回

A še sem vedno tvoja veš
但我還是你的人,你知道我全都是你的

Še sem tvoja, tvoja, tvoja, tvoja, tvoja le
全是你的、你的、你的、你的啊!

 

 

Še ti dajem, dajem ti vse
我還是你的人,明明我給了你所有

 

 

<翻譯難免偏離原意,若有錯誤或疑問,歡迎各位指正>

 

差點開天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