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完腦袋只有一片空白,但是總覺得得講ㄧ些東西,不然憋著不舒服。
  總之就是炮轟。
  我想這段影片最能代表我的心情。一分十秒左右,不過不是製作費的問題。

 

  因為不想被搜尋到,所以人名一樣有點迂迴。

  我有點不太懂今年評審在想什麼東西。
  例如新面孔獎很明顯就是「哇嗚第一次看到女生走嘻哈饒舌風欸就她吧」,台男則是「街咧丟喜歹丸啦」,而台女評審也自己講了,「魔都來的居然有辦法唱台語太感動了就妳吧」。
  ......WTF。  
  不是說得獎的人唱功有問題(不過新面孔獎那個的的確確百分之百問題很大條),只是這樣的思考邏輯跟「你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筆試沒特別突出沒關係公司錄用你」的說法有什麼兩樣?
  這三個獎項我沒有特別支持的人,但從旁白及新聞稿,至少確定首尾兩個的品選標準的思路的確是這樣走的。這點我很不認同。
  還有,新人演唱時呂艸嗇的收音明顯有問題......負責人真的很該打。懷特安的咬字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雖然我還滿喜歡她的聲音的。

 

  再ㄍㄧㄠˇ一下流程好了。
  投資照明設備的那位完全把組曲當KTV唱(不好的意味),中間有一首歌音準完全不對,整個讓人聽了很頭大。
  那幾個樂團我不想多說。各人喜好問題。
  王與后還以為自己是什麼青春偶像嗎......!不過是禮貌性的HUG也抵死不從,格局也太小。
  

  說點自己想講的歌手

  弓長縣心

  這位歌手成名曲<Baby>相信不用再介紹,但我對那首歌其實沒什麼好感。
  會注意這會歌手其實是因為這首歌。說實話我覺得跟嵌入的那首歌調性很像。
  但是很隨興、很灑脫、很直爽,跟聽慣的那些嬌嫩夢幻的類型大相逕庭。

 

  啦啦

  我很喜歡啦啦,但不得不說,我對她第三張專輯有點失望。
  第一張專輯可以說是她的清倉作,把比賽完畢前的歌一次出清,那時的歌非常的獨特,像是以說話的方式唱歌。
  但一路到第三張專輯,總覺的啦啦有種被現在的流行馴化的感覺。像是現在放上的這首歌,其實也是保留著她一貫的敘述方式,但總覺得曲非常的制式。
  希望下次看到她可以看到脫韁一點(?)的表現。
  ps:不要再跟今天的造型師合作了。

 

  林珊蒂

  另一首更有趣的宗教歌曲礙於版面只給連結。我喜歡曲但不太喜歡詞。  回到這首歌,我有點驚訝有人看不懂歌詞的意義......
  這位資深前輩新出專輯,唱腔居然沒有年代感,這是非常了不得的事。大家也知道,一窩蜂突然復出的歌手其實也只是把幾十年前的東西拿回來而已。但這位居然還跟得上時代感,甚至超脫於現代流行的氛圍獨樹一格,真的覺得很欽佩。
  雖然這首並不是什麼大歌,但光歌詞超脫那些情愛纏綿就已經夠了,更不用說藏在裡面的唱功其時多麼的深厚。
  ......為什麼大家寧願去崇拜那些馬戲團對嘴表演者、千篇一律鼻音走天下,還有含鹵蛋的呢?

 

  最後,我要說的是--
  不是叫國際上有份量的人員過來做事就叫做有國際觀。腦袋可以再有洞一點。
  (這是針對評審獎旁白的心聲,我不知到領到獎得是不是真的這樣想,但旁白如果這麼擬也能過,那就代表真的有人腦袋有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