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八月要去考某國家考試當砲灰,所以近期出現頻率會很不穩。XD
  請大家一個月刷一次本部落格就好(喂
  啊,明天的Eurovision已經確定在瑞典第三(吧?)大城馬爾摩Malmö舉辦,亞美尼亞已經確定參賽了......該說是不意外嗎?

 

  2012年Eurovision的第二半決賽最精彩的部分在於開票的那十分鐘。
  也不是說歌曲內容不堅強,只是相較之下,膠著的戰況揭曉的那一剎那總是最好看的。
  而在之後公布的數據中,該場半決賽的第十名到倒數第二名,得分數其實只差十五分,意味著中間幾乎是一分就差一個名次。
  在這一組之中,遺憾的成為倒數第二名的,是賽前被估為邊緣晉級者的斯洛維尼亞。

  Verjamem這首歌有它獨特的魅力在,這不可否認。而本曲出自2007年冠軍曲作曲人之手,歌曲素質自然不在話下。
  但就我看來,這首歌致命的缺點,一是合音小天使的篩選--美聲甚至歌劇型的合音應該可以為這首歌加不少分,但我只看到去年的原班人馬......
  第二,整首歌的起伏並沒有藉由舞台編排強化,反而顯得整首歌『就只是個漂亮的過場』。
  當然,Eva Boto面對鏡頭的表情,以及聲音表現過於做作也是一個缺點,但比起以上,缺失顯的較小,而且她的聲音退一步而言是沒問題的。雖然很多小細節明顯不完美。
  ......也許正因為問題不大,整首歌顯得過於理所當然,才會在這次的競爭中居於弱勢吧?

 

 

演唱:Eva Boto
歌曲:Verjamem
作詞:Igor Pirkovič
作曲:Vladimir Graić, Hari Varešanović
國別:斯洛維尼亞
年度:2012
語言:斯洛維尼亞語
結算:國內選拔 Misija Evrovizija Heat 2  晉級
        Misija Evrovizija Heat 1 & 2 qualifiers  晉級
        Misija Evrovizija Semi Final 1   晉級   
        Misija Evrovizija Semi Final 2   晉級
        Misija Evrovizija Semi Final 3   晉級
        Misija Evrovizija Semi Final 4   晉級
        Misija Evrovizija Semi Final 5   晉級
        Misija Evrovizija Semi Final 6   晉級 (以上為人選選拔階段)
        Evrovizijska Melodija Final  Verjamem晉級
        Evrovizijska Melodija Superfinal  1 / 2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2 Semi Final 2  17 / 18
參考資料:4lyrics

 

 

Verjamem
癡信

 

Hrepenim iz globin, čez nebo rišem sonce
我的內心盼望,描繪太陽軌跡劃過天空

Preko sanj, le zanj mečem luč v njegove sence
在夢見他的夢中,放棄光亮投身他的影

Ki slovo jemljejo, brez spomina z luknjami
怎樣才能跟空洞的幸福道別

Kot med dlanmi da odteče pesek časa
只等時間之砂流出緊握的指縫

 

 

Verjamem da znova, ujela se bova
我相信我們還能重圓

In včeraj za zmeraj, se vrne z reko luči
一切將重回美麗的光輝

Še pesem našla si pot bo do rim če grem za njim
只要我堅持,我會找到這首歌真正的旋律

 

 

Čutim da grem do dna, nemi glas poje v molu
最後才知道,我只描繪出封閉無聲的歌曲

Vendar pa zavel mi ne bo veter belih zastav
但是我還不想讓風吹動白旗

 

 

Verjamem da znova, ujela se bova
我相信我們還能重圓

In včeraj za zmeraj, se vrne z reko luči
一切將重回美麗的光輝

Nov dan lačen je sonca in nezlagan
一個被太陽真切照耀的明天

 



Oh… (Ker jaz se ne predam pred koncem)
喔......(還不到終焉,我還不想放棄)

(Ker jaz se ne predam pred koncem)
(還不到終焉,我還不想放棄)

Ker jaz se ne predam pred koncem
還不到終焉,我還不想放棄

Jaz preživim le na svoj način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繼續倖存

Da hrepenim, oh…
繼續無止盡的盼望,喔......

 

 

<翻譯難免偏離原意,若有錯誤或疑問,歡迎各位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