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說,為什麼一個烏克蘭人可以代表俄羅斯參賽。
  只要電視台准了,EBU也沒說什麼,一切就沒問題。

 

  今日走悲情路線。
  我忘了在哪裡看到的評論,主張:在這麼歡樂的大拜拜場合,放這種苦到極點的歌根本就是掃興。當時被攻擊的歌就是這首,足以見得這首歌的口味有多重。XD
  但要我說掃興的,那些只顧著脫衣服,走音到不知道去哪裡的才是真掃興。=3=
  當然,什麼事都沒做,只顧著走音的也欠打。走一個音我還能體諒,走掉半首歌的就不用再商量。

 

 

 

 

演唱:Anastasiya Prikhodko
歌曲:Mamo
作詞:Konstantin Meladze, Diana Golde
作曲:Konstantin Meladze
國別:俄羅斯
年度:2009
語言:俄語、烏克蘭語
結算: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09 Final  11 / 25
參考資料:4 Lyrics該討論串二樓

 

 

Mamo
媽媽

 

 

Višel iz teni vnov, moy vrag – moya lyubov
再次離開這片陰影的,我的敵人--我的愛人

Neizbežna moya dolya, skolka serdtse nyi gotov
我的命運已命中注定,不管你如何的防備

No, prežde čem uyti, kolečkom zolotim
在你留下金色的指環離去前

Obručil menya s soboyu i ot čar ne zašitil
你向我求愛,卻無力將我帶離詛咒

I na volyu moyu dušu ne pustil
無力釋放我禁錮的靈魂

 

 

Mamo, a ti ž menі kazala jak ne žaday
媽媽,妳曾告訴不能奢求太多

Mamo, a ja ž todі ne znala de ž ta bіda
媽媽,那時我沒想到話中隱含著苦難

Mamo, a ti ž menі kazala čas yak voda
媽媽,妳曾告訴我時光將如水般地消逝

Mamo, mamo, mamo, lyubov – bіda
媽媽、媽媽、媽媽,愛情是場苦難

 

 

Brošu mečtu svoyu i ob pal razobyu
我的夢想將被我狠狠摔下

Kak slomal ti moyu dolyu i ostavil na krayu
如同你擊碎我的靈魂後,將我孤單地留下

Ya doždyom deviči slezi razolyu
我想我會淚如雨下

 

 

Mama, a ti že mne skazala, ne ožiday
媽媽,妳曾告訴不能奢求太多

Mama, a ja ž togda ne znala, gde ž ta beda
媽媽,那時我沒想到話中隱含著苦難

Mama, a ti že mne skazala, vrema – voda
媽媽,妳曾告訴我時光將如水般地消逝

Mama, mama, mama, lyubov – beda
媽媽、媽媽、媽媽,愛情是場苦難

 

 

Mamo, a ya ž todі ne znala de ž ta bіda
媽媽,那時我沒想到話中隱含著苦難

Mamo, a ti ž menі kazala čas yak voda
媽媽,妳曾告訴我時光將如水般地消逝

Mamo, mamo, mamo, lyubov – bіda
媽媽、媽媽、媽媽,愛情是場苦難

 

 

<翻譯難免偏離原意,若有錯誤或疑問,歡迎各位指正>

 

今天是兩周年。
我過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