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題外話~

  我真的跑去玩那遊戲了。畫面因為被GE養大了胃口,評價沒有打高。劇情還算不錯,翻譯人員跟滑液(錯字故意)的比起來認真了不知道好幾萬倍。

  王子......已經完全擊中了我的心。(被拖

  真的是腹黑的太銷魂了阿~他才出場幾分鐘我的頭腦裡就補完了一本小說的量。(先生別挖坑

  硬要在劇情裡挑缺點的話,就是很多東西沒有交代清楚。原本那四人到底是什麼關係?設定上說索馬跟蘋果是青梅竹馬,但在對話裡完全看不出來那種氣氛。還有角色發言比重部份有點失衡,玩到現在刺客姊姊說不到十句話,這有點......

  然後背包。雷老似乎很中意迷你背包的形式厚。小不拉嘰的最好塞的下東西啦。=3= 

  看到現行的一些制度,總覺得這遊戲在雷老手上......活不久。

  突然好想回天外逛個街喔~

 

 

 

  這次的主題是來自瑞典的歌劇女伶Malena發行的專輯。

  Malena Ernman的老本行是女高音。不知怎麼的,今年參加了Eurovision,以一曲"La Voix"--所謂的pop-opera應戰。在瑞典國內初選時,竟得到了廣大民眾的歡迎。使得她雖然在評審票中不太樂觀,最後仍是在電話投票中拿下代表權。

  這首"La Voix"的節奏輕快,顛覆了常人對於歌劇高不可攀的印象,大概是她勝出的理由。而且這種pop-opera算是一種滿新奇的概念,也算是一種出奇制勝。

  但是她在Eurovision的舞台上表現的並不算好。嚴格來說,她在半決賽時雖然不錯,給人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但比不上在國內初選決賽時的那種氣勢,可是也夠讓她拿下分組第四;然而決賽時,她的表現不知為何的很喘(大概是壓力),最後拿了不太好的成績。

  不過她在半決賽的表現算是推廣了pop-opera的魅力,使得她有機會出這張專輯:La Voix Du Nord(來自北方的聲音)

  這張專輯收錄2CD,共22首歌(非常大手筆@@)。遺憾的我目前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買,連Amazon我都去找過了說......

  這些歌裡,有一半是純歌劇,另一半則是pop-opera。純歌劇的那部分就不再探討,因為我真的聽不出來其中的差別(被打)。而在pop-opera的部分,則是有幾首歌特別出色。在這邊把這幾首歌放上給大家做個參考。

  首先當然是讓Malena有機會發行這張專輯的契機,La Voix

   她在專輯裡還出了另一種慢版版本,但那個版本的節奏感讓我很不適應。簡單來說,我不愛。

  這個是原版的。

 

 

One Step from Paradise

  有種微妙的異國風情。

 

Tragedy

  這張專輯我最愛的一首歌。

  嚴格來說,這是這張專輯最貼近流行音樂的一首歌。其實其他被歸類在pop-opera的歌還是用了大量的歌劇技巧,及歌劇模式。

 

 

Breathless Days

  有種西洋老歌的調性。旋律很美。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

  畢竟這曲風算是比較鮮為人知的,想說讓多一點人接觸到也算是一種推廣吧。希望看到的人會喜歡。

  還有,如果知道去哪裡可以買這張專輯的人請告訴我......我會超感激的!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