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標題都很喜歡加標語。真是個壞習慣吶。

  

  我只是大腦突然抽到筋亂打東西而已。(汗)

 

 

 

 

[新生活]ㄒㄧㄣ ㄕㄥ ㄏㄨㄛˊ

  表面上這個詞所涵蓋的意義很廣,其實不然。

  [新]為一形容詞,修飾在此為一名詞的[生活]。此辭彙含有創新與推翻舊有習慣的革新思想,具備大刀闊斧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揮別過去之意涵。

  而目前社會大眾常用來描述搬到一個新環境就是[新生活]的用法其實是錯誤的。[新環境]是人去適應之,而[新生活]是由人去創造之。

 

[迎新會]ㄧㄥˊ ㄒㄧㄣ ㄏㄨㄟˋ

  為一孤僻症患者強烈抗拒卻不得不參加的活動。參加了不想跟著玩遊戲,不參加又會被人當作是怪人。真是使人天人交戰。

[相思]ㄒㄧㄤ ㄙ

  這是一個很曖昧的辭彙,由一副詞和動詞組合而成。

  [思]字本身簡潔明瞭就是表達了掛念之情,真正令人感到困惑的是[相]字。

  [相]字為一代詞性副詞,可表達單向(如:兒童相見不相識)或雙向(如:相親相愛)之意。但與[思]字連用後會讓人產生雙向的誤解,忘了[相思]一詞也有單向意。為了使之明白化,產生了[單相思]一詞與之區隔。但吾人必須具備明辨此詞真正的涵義的能力,一聽到此詞必須審慎評估到底是雙向還是單向。

 

[香絲]ㄒㄧㄤ ㄙ

  一知名廣受歡迎的零嘴。雖然敝人沒有特別喜愛,但不失為看電視的好朋友。一知名品牌為[北海X魚香絲],雖然真正由X魚製造的機率非常的低。

 

  

  ......我在幹麻啊?(掩面)

  明明20號就要出門了我減免的事還沒用好在這裡發神經。

  想東西想太久沒有爆發出來就變成奇怪的組合了。這種專業教師(?)口吻的東西我一直想試很久了。(被八)

  這種時間被人預定好的感覺真差勁。還給我有如小白鴿一般自由自在的日子吧!!(謎:說烏鴉還差不多一點)

  不過萬幸的是我還吃的到中元節的零食。(被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