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sti laul今年的live......很新潮。
  當然還是有現場編排爆炸的例子(對就是我猜錯的那個),但整體來說主辦電視台ERR在設計整個畫面的時候很大膽。
  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吧!
  這篇來談談這場比賽第二半決賽的小想法。跟第一場比起來,這場的戰情應該會膠著許多。

 

 

 

1. Go Away Bird "Sally"
 復古又帥氣的小酒吧曲目,整首歌除了中間那一聲雷射槍聲以外無可挑剔。
 以ERR的能力來看,他們絕對有辦法讓表演在電視上很好看,所以剩下要擔心的......我還沒聽過Live呢。
 (感覺得出來ERR不太擅長處理正規的快歌) 

2. Jüri Pootsmann "Play"
 是的,這首歌背後的製作人正是去年讓Eesti Laul的賽情史無前例一面倒的Stig Rästa。而這首歌也被視為在國內奪冠的熱門。
 跟去年的Goodbye to Yesterday相比,這首歌更為深沉,也不太容易跟唱。但調性其實十分相似。
 沒有意外的話在國內至少也能進到Superfinal。

3. Meisterjaan "Parmupillihullus"
 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突然放心下來了。對嘛!愛沙尼亞怎麼可能沒怪歌!!
 這個大概是歌的東西胡鬧的程度不下於Leto Svet(ESC2008)跟Meiecundimees üks Korsakov läks eile Lätti(EL2013)。附帶一提,ERR在處理後者時簡直是拿出畢生的功力XDDD
 以愛沙尼亞人胡鬧的程度這首歌大概會進決賽。而且它意外的......滿紓壓的。

4. I Wear* Experiment "Patience"
 胡鬧過後也該來點正統的曲目。
 這首歌大概是愛沙尼亞這個賽季裡最Eurovision公式的曲目。旋律簡單、歡樂、易跟唱,加上獨特的輕揚感,不失為一首好歌。
 但該怎麼說呢......正因為是愛沙尼亞,所以我更希望出線的是更不一樣的東西。但這當然是我的私心。

5. Púr Múdd "Meet Halfway"
 快很多板的Seis,對於最後轉Key的部分有點小疑問。
 神秘的電音舞曲,但總有種想施力使不上力的感覺。

6. Grete Paia "Stories Untold"
 與Super Sonic一樣,也是由Sven Lõhmus擔當製作。也因此同樣也是熱門人選之一。
 這首歌跟Super Sonic比起,歌詞正常許多倍。但就音樂上來說......就聽了很多遍的流行K歌。
 附帶提一下,其實我一直不太懂Grete Paia在2013年受好評的理由在哪。我一直聽不懂當年她拿下第二名的那首歌好聽在哪......

7. Põhja-Tallinn & Jaagup Kreem "Ei ole mul olla"
 販賣空頭的青春。(我好像說過這句話)
 青春不是不好,但假青春被人看破手腳就只好謝謝再聯絡。

8. Anett Kulbin "Strong"
 當初在聽這首歌的時候就覺得:嗯?這不是那個團體的主唱嗎?立馬比對歌手名字後發現的確正是這個團體的主唱。(對不起,兩個連結都是置入性行銷)
 整首歌不知道在勇敢什麼的,配器只有鋼琴一把就上陣了,但我相信歌手的Live實力應該可以妥善處理。
 之所以稱這首歌勇敢是因為,這正是那種務求船過水無痕的歌型,想炫技就會破壞氣氛,但要讓人記住更是困難。
 啊,但這不就是我吃的類型嗎...... 

9. Gertu Pabbo "Miljon korda"
 這首歌的篇排有點過時,但聽的時候卻會讓人不知為何會心一笑。
 整體而言,我覺得像是快板的Et Uus Saaks Alguse,但更討喜。

10.La La Ladies "Unikaalne"
 製作人是Tanja,因此毫無疑問的是首快歌。
 整首歌復古的很摩登,但與此同時卻有種不知哪裡來的廉價感。不過,看在這場沒什麼快歌的份上......

 

  第二半決中,我認為會進決賽的歌曲是第1、2、3(你不可質疑的愛沙尼亞)、5、8首歌,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命中率應該不高。XD
  整場比賽20首歌曲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是Sally、Strong以及Salty Wounds。但很遺憾的,我不覺得這幾首歌會被送去斯德哥爾摩......
  講到這裡我特別想說說Salty Wounds。那個現場的服裝真的是......非常讓人出戲。
  準確來說,我原本期待的是海灘趴,殊不知跑到了復古Disco趴。看到整場演出的時候我真心覺得被刷掉是自找的......

  至於Super final裡的名單,參酌了第一半決的演出,我覺得大概是Super Sonic、Seis跟Play。
  Immortality雖然看的出來演出砸了很多經費,但整個表演真的是太前衛......前衛到讓人覺得歌長怎樣已經不是重點。
  Stories Untold應該是雷聲大雨點小的類型。歌真的不錯,但也沒特別突出。
  但這種猜測其實是基於十分保守的立場。我個人是更希望我最喜歡的哪幾首歌出線啦......
  而且今年愛沙尼亞真的平均水準很高,其實光是第二半決裡,有七首歌是我覺得誰出線都可以接受的曲目。所以最後還是看結果吧!
  感謝點進來觀看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