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昨天昏睡了,因此沒有實踐一天一更的諾言,狗面。

  說到昏睡,我昨天做了一個夢。
  夢中我不知道腦袋發了什麼抽,路續撿了三隻狗回家養。
  一隻是看起來很活潑,但莫名的很愛自認為若有似無地撒嬌的黑狗(大概是土狗);一隻是印象中肌肉摸起來很舒服的大型花斑狗;最後一隻是皮膚病很嚴重的馬爾濟斯。
  ......醒來後只能對這個夢不停的吐槽。
  家裡都有三隻狗了,再養三隻不就六隻了嗎?太多了吧?
  怎樣的狗肌肉摸起來會很舒服啊??
  還有我根本超討厭小型犬,不可能把馬爾濟斯撿回來養啊???
  順便一提,我現在最想養的是哈士奇跟杜賓。不過.....還是想想就好了。

 

  廢話如此多,還是速速進入主題吧。聽過本屆歌曲再來喔~
  ......也歡迎各界來信替我解夢。(喂

 

 

 

  今年把歌的等級分三類:(默寫,以下一百分)

 

 

 

  圖片均為Eurovision 官方頻道截取,版權所有為Eurovision.tv

 

 

6-1

Moldova_.png Cristina Scarlat - Wild Soul

  這首歌完全就是我的Tone調啊。
  夠晦暗、夠衝、夠低沉、夠戲劇化。除了這個歌手我在低音部分不太滿意、力度很不夠以外,整個就是我的菜啊。
  還有歌詞,先不要管文法(其實錯得很離譜),它想表達的東西我覺得在比賽當中還滿獨特的,相對於一堆愛來愛去的可拋式情歌來說。
  不過顯然我這次又站錯邊了:網路上幾乎一路倒的嫌這首歌平凡無奇,沒有暴點。
  ......算了,反正如果這首歌半決賽就被刷掉的話,我來翻!

  評價:A(不過我建議把歌手換掉)

  順道一提:
  摩爾多瓦的曲目聽過一遍後,我覺得這首Your Recovery還挺有趣的。
  不過除了歌本身重複性過高以外,現場中最後冷得要死的嘿厚橋段、歌手本身唱的不夠滑順以及整個舞台表現無一不自暴。只能說何必呢......

  

6-2

Norway_.png Carl Espen - Silent Storm

  毫無反應,只是首假裝是搖籃曲芭樂歌。
  只是唱這首偽搖籃曲的人,長的有點像鬍鬚張(叛逆版)。
  但因為芭樂味有點太濃了,所以完全對他沒有感覺。

  嗯,你說這段評語好像似曾相似?
  如果有誰說出來在好像在哪裡看過的話,我就幫葛萊分多加十分。(????

  評價:C

  順道一提:
  我在11年的時候,因為太喜歡芬蘭國內選拔的第二名,Saara Aalto,所以非常的討厭Paridise Oscar。沒想到這樣的劇本居然原汁原味的出現在這裡。
  本屆Norsk MGP的第二名Linnea Dale以High Hopes參賽。這首歌乍聽之下平平的,但一到副歌就有種自帶水晶吊燈的華麗氣場。拿去當香水廣告的BGM挺剛好的。
  而今年......的確沒有這種嫵媚調性的歌。
  所以我一聽到鬍鬚張出線呼聲超高時候,只覺得異常錯愕。為什麼一首假裝是搖籃曲的制式芭樂歌會被捧得這麼高??Why??
  要我挑High Hopes的缺點的話,除了副歌那些飄起來的尾音不太穩以外,就是歌手本人瘦的太恐怖了......總覺得風一吹人就攔腰折斷了。  

 

 

6-3

Portugal_.png Suzy - Quero Ser Tua

  ......吐槽點太多了,我該先從哪裡開始吐槽????
  不如我們來用表列的吧:
  1、整首歌節奏跟結構都很奇怪:節奏說不定是曲風問題的關係,我聽不慣;但說到結構......我不懂為何要在那裏插入高音、又為什麼要,呃......總之很多。
  2、令人冷場滿點的喔~喔喔喔喔~~~
  3、慘不忍睹的音準。今年音準最慘的就是這段了。
  4、阿伯你給我穿衣服!我眼睛痛啊!!
  5、明明要嗨但卻尷尬滿點。
  6、有葡萄牙人因為不滿這首歌拿到代表權,因此對歌手寄了死亡恐嚇信
  除了第六點令人同情以外,其餘五點皆不可饒恕。不如就判她個爐主吧。

  評價:F

 

6-4

Azerbaijan_.png Dilara Kazimova - Start A Fire

  高招的抒情曲不用飆高音也會讓人記得住,這首歌大概就是這樣的代表。
  但不飆高音不代表這首歌難度不高,這其中夾雜了很多卡在一半的假音、口氣,要處理得好也是不太容易的。
  唯一讓我有點困惑的是偶爾出現在背景音的傳統樂器:雖然沒有不適合,但換成長笛之類的會不會讓這首歌險得更清爽一點呢?
  亞塞拜然終於出了一首我滿意的歌,開始嘗試不去用公式去挑參賽曲了。人老了喜歡吃清淡,我尬意。

  評價:A

 

6-5

Belgium_.png Axel Hirsoux - Mother

  所有認為這首歌很真摯真誠的,請你們試著對你們的媽媽說以下這幾句話:
  「而再一次地,母親,
   您就守在這兒,母親;
   您是指引我的光芒、
   我的依靠、我的避風港、環繞著我的衛星,
   當我軟弱的時候,您總能照亮一切。」
                    --摘自本曲
  說完之後,看看你家老母會喜極而泣,還是馬上打電話叫心理醫生來跟你來個深度對話。
  我不想去爭辯這個藝人吸引人的點在哪,但我非常樂意去爭辯這首歌是如何的不真誠:這種會出現在國小朗讀比賽的詞,實在除了虛偽、做作以外,沒有其他的詞可以形容:除非我們來用反諷法。
  而這個詞最可怕的地方是,你可以把「母親」這個詞改成所有你想讚頌的東西:例如作古的偉人、例如宗痛--而毫無違和感。

  你可以說這個歌手的歌聲很好聽;這是個人感官問題。
  但說到這首歌很真摯,雖然這也是個人感受問題,但我不得不起身反駁,因為這首歌實在是做作的讓人倒盡胃口。
  當然,歌手這種朗讀式的表演方法我也聽得很火大啦......

  評價:F

 

6-6

Austria_.png Conchita Wurst - Rise Like A Phoenix

  要說這首歌之前,我想把一切視覺上的東西先拿掉,只聽聲音:會發現這完全是男性的聲線。
  那麼,如果今天把唱歌的人換成一個普通的男性的話,那這首歌還會像現在一樣受到這麼大的注目嗎?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這首歌一直以來噱頭性大於動聽度的理由:這首歌的涵義,是有其他的解釋方向的,不一定是要Conchita這種角色才能詮釋--但她還是選擇了用這個角色來詮釋。Conchita是一種男女共存的概念,那既然你要用這種概念詮釋這首歌,以純男性聲線來詮釋不就顯得說服力單薄嗎?
  至少,我覺得比她以前那首That's What I Am的說服力還單薄。
  那麼回到歌本聲:一,雖然很多外國人覺得這是一首龐德系列歌曲,但我只覺得這是哪來的台語演歌???龐德是這種曲風嗎???
  二,如果她的live跟之前唱That's Waht I Am的程度差不多的話,那其實也不用對她有多大期待了。

  評價:C

 

6-7  

Russia_.png Tolmachevy Sisters - Shine

  現讓我吐槽一下這個MV。
  除了畫面顏色鮮豔的讓人眼睛刺痛外,你確定這不是檸檬樹那個年代的MV嗎?(玉女中槍
  至於歌......我,呃。
  我去年怎麼講俄羅斯的參賽曲的,感想基本上就照抄、照抄。

  啊,忘記介紹這對雙胞胎的來頭。
  她們是JESC(應該是2006)的冠軍。很好很好,把機會讓給有經驗求發展的年輕人也不錯。  

  評價:C

 

 

 

  結尾:
  今年的曲目感想告一個段落了。老實說,這是這幾年來寫得最不熱衷的一次:以往雖然也有不太喜歡的歌曲,但相對應的也有愛不釋手的歌曲;但今年......只能說異常慘烈。
  其實這點從我拖這麼久才開始動筆就看得出來了。
  不過比賽終究要開始了,轉念想想,自己心裡都沒什麼底的比賽不是更精采嗎?

  最後來做個小小統計吧:
  A:10
  C:20
  F:7

  這數字......太漂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