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碎碎念。
  這一趴應該寫不了太多東西,沒什麼額外的東西可以閒聊。

  聽過歌曲的話就來看看我的小偏見吧。

 

 

 

  

  今年把歌的等級分三類:
  A:會收入歌單的歌
  C:聽過就算了的歌
  F:還是燒掉比較好的歌

  圖片均為Eurovision 官方頻道截取,版權所有為Eurovision.tv

 

 

5-1

Greece_.png Freaky Fortune feat. Risky Kidd - Rise up

  一句話:把Rap拿掉!
  我記得希臘之前也搞過硬要放Rap這招。雖然這首歌放Rap很合情合理,但我還是......拿掉!
  這首歌就是一路Rise up到尾,找不到副歌在哪裡的搖頭曲。其實順順的聽還滿不錯的,但當我對這首歌開始放心的時候......Rap就出現了
  拜託,就好好放一個人順順唱完就好了,拜託好嗎?我真的覺得很干擾。

  ps:不過這純粹是我個人不怎麼欣賞Rap的問題。

  評價:C(去怪Rap

 

5-2

Netherlands_.png The Common Linnets - Calm After The Storm

  去年荷蘭找了個大咖唱首慢歌,破天荒的睽違十年第一次摸到決賽。
  今年荷蘭找了兩個大咖,唱了這首本屆第四號清新小民歌。呃......我該說什麼?
  我知道這首歌水準很高、品質超群,但我發現我好像只能稱讚高品質這一點,其他的就......
  我不介意這首歌進決賽,但就我的直覺來看,這無疑是本屆高品質砲灰不二人選。

  評價:C

 

5-3

Germany_.png Elaiza - Is It Right

  今年少見的怪誕曲風,所有的精華就在那一句「Is it righ~~~t」。
  我喜歡這有點復古的曲風、怪誕的氛圍,有種陰天的咖啡店透著昏黃光線的感覺。
  但這音準、這控制力真的是讓我不知道慘叫幾百遍......呃,那個,你們可以換主唱嗎?
  雖然聽得出來主唱在這首歌玩得很開心啦,但是......這控制力真的欠佳的有點嚴重。

  評價:A(看在我愛這首歌的份上

 

5-4

Georgia_.png The Shin & Mariko - Three Minutes To Earth

  我先說結論好了:我很想說服自己喜歡這首歌,但說服不了自己。
  其實在歌曲公布之前,我有分別去找兩組人各自的音樂,其實都還滿不錯的:一個是正土味民俗味,而另一個是實力不錯的爵士女聲。因此我對喬治亞今年的曲目有一定的期待。
  但......呃......就如附圖連結,似乎有點砸鍋了。
  我覺得他們是有企圖心的,想要把各自擅長的領域融合在一起,但顯然似乎元素太過迥異,還沒揉勻就急著喇做伙,因此出現了這一屆最難評價的歌曲。
  對於他們的企圖心,其實我還滿欣賞的;但這首歌真的,呃......
  大家加油,嗯。

  評價:C(添加了大量私心

 

5-5

San_Marino_.png Valentina Monetta - Maybe

  啊......又是她,Valentina。
  過去有在追比賽的孩子們不可能不認識她。兩年前,她被莫名其妙的詞搞得滿頭包;一年前,她被認為是當屆遺珠之一。
  而今年出的這首歌跟去年的參賽曲其實是同一個路數的:只不過是把之前那首Vola快慢兩段融成這首中版歌曲。比去年的歌保險,但比去年的歌稍微遜色了點。
  其實Valentina最大的問題不是歌、不是音準,是她的表演方式。過去兩次參賽都能感覺到她有種演過頭的感覺,用英文來講就是Overdo。
  只要能克服這點,我覺得聖瑪利諾晉級的機會很大;但如果無法克服,那還是只能被刷掉了......
  我最擔心的是這首歌居然有口白。媽啊......我對她的口白真的、真的很沒信心......

  評價:C
  

5-6  ˊ

Armenia_.png Aram MP3 - Not Alone

  原本亞美尼亞宣佈是這位歌手參賽時,我還耳聞這是個不怎麼正經的歌手,不抱什麼期待的。
  但在今年一系列歌曲慘烈的宣布出來後,這首歌的出現讓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啊,終於有首歌可以心安理得的押他奪冠了。
  這首歌所有的氣氛都靠音樂拉拔:從一開始鋼琴前導帶入寧靜的部分,漸漸洶湧之後一口氣爆發,最後再用寧靜的方式收尾。
  光聽配樂我真的就起雞皮疙瘩了,這是今年第一首對我有這種效果的歌曲。
  只要兩個地方不出錯:寧靜部分不讓觀眾感到無聊,高潮不分不被配樂蓋掉;只要這兩個部分處理好,我相信亞美尼亞今年的機會很大。
  只是直覺上,又隱隱覺得事情不會像我這個傻人想得這麼簡單......

  評價: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