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丹麥五一勞動節放假放得這麼徹底!?連彩排都停掉了!??
  唉,人家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們說不定還要謝主隆恩......唉!

  接下來是第三趴,一樣建議先聽過所有歌再來喔~

 

 

 

  今年把歌的等級分三類:
  A:會收入歌單的歌
  C:聽過就算了的歌
  F:還是燒掉比較好的歌

  圖片均為Eurovision 官方頻道截取,版權所有為Eurovision.tv

  

3-1

Poland_.png Donatan & Cleo - My Słowianie / We Are Slavic

  當初這首歌要代表波蘭參賽的流言出來的時候,我只想著:不要啦拜託不要啦騙人的吧這是芭樂消息吧(下略),結果成真了。
  我那個臉黑的跟什麼一樣......
  波蘭負責電視台商請這組人用這首歌出賽的理由也很妙,因為這首歌的MV自從釋出後在油管上的點閱率超過幾十萬(確切數字是多少我忘了)。既然這麼紅那就你們出賽吧~By電視台。
  呃,我想說的是,有長腦子的都知道點閱率衝那麼高是因為MV完全就是在賣奶而已啊!你們電視台到底在想什麼碗糕!??
  我現在只想看看現場這鍋會砸得多慘烈。

  呃,我還沒說歌本身的心得?
  就只是一直不斷的帶氣氛,沒有認真唱歌的空間。而且我也不覺得這氣氛光靠Cleo嘶喊就帶的起來。

  評價:F

 

3-2

Ireland_.png Can-Linn (feat. Kasey Smith) - Heartbeat

  公式量產舞曲,感覺就是會出現在melodifestivalen用第六名被刷掉的雞肋。
  可是那一面倒的好評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這首歌沒有做壞沒錯,但也沒有多好吧?
  說實話,我也覺得愛爾蘭也可以被歸在「不管出什麼歌都會得到好評」的國度之一。

  評價:C

 

3-3

Romania_.png Paula Seling & Ovi - Miracle

  曲風正向、旋律卡腦、技巧高難度,完全為了比賽取向所寫的歌。
  但比起這組人馬上次參賽的Play with Fire,我真的覺得平庸很多。
  不如說上一次參賽的歌曲還可以看的到一點玩性,這首歌就......四平八穩,沒什麼缺點說嘴但也沒什麼亮點好談。
  唯一的亮點其實只有Paula那個超長高音而已,說實話......

  評價:C

 

3-4

Estonia_.png Tanja - Amazing

  這首歌被選出來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念頭是:你們為何要搶瑞典的飯碗!?
  並不是說好到可以在melodifestivalen奪冠,並不是的,而是這種歌給瑞典出就好啦!愛沙尼亞不就是應該出非主流歌嗎?(偏見
  這首歌其實沒什麼特別之處,當初愛沙尼亞釋出參賽歌曲的檔案時也是背我馬上被略過的其中之一,但之所以這首歌能勝出,我覺得是出在Tanja驚人的唱跳能力。
  雖然我覺得很多動作很多餘、沒達到應有的效益,但不可否認的是她在相對劇烈的舞蹈中唱得很穩,讓人看了表演為之驚豔(對於Tanja的穩定度)。
  而且這首歌其實也是卡腦系列的。因此......就贏了。
  說實話我可以理解啦,也沒有不喜歡這首歌啦,但是、但是.......

  評價:A

  順道一提:
  其實當初我一直準備要把這首歌拿出來放,因為我聽到了Sandra Nurmsalu(Urban Symphony的主唱)的Kui tuuled pöörduvad
  雖然我也覺得歌平了點,現場生硬了很多點,但憑著我對這首歌的愛,以及這首歌本身的獨特性,還有各大賭盤的預測,我真的以為這首歌真的該拿出來放了。
  直到愛沙尼亞的評審向我的膝蓋射了一箭。
  我那個心情實在是鬱卒的久久難以平復。到底為什麼、為了什麼呢評審麼。你們在半決賽給的分不是很高嗎?那為什麼在決賽給了Snadra倒數第二位?
  ......說說其他的歌吧。
  愛沙尼亞的國內選拔常常出一些非主流的參賽曲,這點不得不佩服選歌的人們。
  像是在半決賽不幸被刷掉的晦暗搖籃曲Fearful heart,曲式獨特的Siin või sealpool maad,還有小清新民歌Resignal(對不起我公器私用一下),放在別的國家說不定電視台在審歌的時候就刷掉了,可愛沙尼亞審歌的人員就是有膽起用這些歌。
  啊,Lenna這次的參賽曲Supernoova其實也不錯,唯一的罩門是跟上一次參賽的曲目調性太雷同了。

 

3-5

Lithuania_.png Vilija Matačiūnaitė - Attention

  在說這首歌之前,我想先說一下立陶宛今年莫名其妙的選拔制度。
  也許是連兩年爆冷進決賽的原因,導致立陶宛終於想要認真的辦個選拔,但殊不知認真的方向錯了,他們大概花了兩個月的卡拉ok大賽選人,然後最後剩下三個人的時候,卻只指定一首歌讓他們用自己的版本唱出來。而這首被指定的歌就是Attention。
  所以先天上,立陶宛的歌有問題是理所當然的。他們花了太少時間在決定歌上面了。
  那麼這首歌的問題在哪裡呢?
  以Vilija的版本來看,我覺得是忙的太沒重點了。整首歌的亮點其實在跳針碎念的那一段,但卻正好不是副歌;主歌完全不知道在幹嘛,副歌想要兇起來卻又沒達到效果,邊唱邊跳又顯得手忙腳亂......總之就是個很沒效益的演出。

  評價:C(看在我挺喜歡碎念的那段,不然是F

 

3-6  

France_.png Twin Twin - Moustache

  這是今年第一首完全激怒我的歌。
  簡單來說,副歌卡腦沒錯,但只要一想到這旋律就會讓人火氣上升清氣下降。
  雖然今年法國選拔中的三首歌真的都沒什麼希望,但我真的沒想到最後還真的選了這麼一首譁眾取寵的歌出來。
  可能也是我對這種歌型本來就沒什麼耐性吧,但總之,這首歌還是燒掉比較好。

  評價: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