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腦回魂喔~(搖旗
  太久沒動腦的結果,真的是大腦靈活度直線下降。
  可是又懶的動腦呃啊......

 

  2012的歌單緩緩消耗,不知不覺2013的選拔已經悄悄逼進了。
  今天翻譯的是,以現場唱功取勝的一首抒情搖滾曲。
  當初釋出這首歌時其實我並不看好,但穩健的現場與經典的嘶吼消除了一切疑慮。當然,唱法略顯老派是一個值得討論的點,但我覺得這是時代的眼淚(?
  值得一提的是,本曲的歌手Kaliopi 曾在1996年中的Eurovision吃過虧,當年度為唯一一次實行Pre-qualifying round制度的年份,而Kaliopi在29取22的賽制中被刷下。
  因此,今年Kaliopi 的回歸,並取得以馬其頓而言不俗的13名成績,可以算是甜美的復仇。

 

演唱:Kaliopi
歌曲:Crno i belo
作詞:Kaliopi
作曲:Romeo Grill
國別:馬其頓
年度:2012
語言:馬其頓語
結算: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2 Semi Final 2  9 / 18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2 Final 13 / 26
參考資料:4lyrics 

 

 

Crno i belo
非黑即白

 

 

Vo oči sega gledaj me
給我看著我的眼睛

Ne sum gubitnik ti znaj
我不是你想像中的敗者

Ne se predavam do kraj
不到最後我不會讓步

Nema ragjanje bez pagjanje
失敗只是為了再次新生

 

 

Otvori duša priznaj mi
打開心防接受我吧

Što sme sega, jas i ti
你和我,現在如此的存在

Pola moe vo tebe
一半的我已經在你那裏

A pola tvoe spie vo mene
一半的你沉睡在我這裏

Ajde sega gušni me, do nebo digni me
過來擁抱我吧,將我擁至天堂

 

 

Crno i belo e se
任何事情非黑即白

Edna vistina i edna laga
一個是真相、一個是騙局

Iako zaedno sme
當我們兩個在一起

Jas biram srekja, ti biraš taga
我選擇快樂,你選了傷悲

 

 

Crno i belo e se
任何事情非黑即白

Dobro i lošo ništo ne gi deli
每件事情不脫好壞

Daj sega nasmevni se
給我一個微笑

Denot me vodi vo nokji beli
我就能迎接白晝似的黑夜

 

 

Vo oči sega gledaj me
給我看著我的眼睛

Tamu ti kje najdeš se
從中你將找到一切

Ajde predaj se do kraj
過來給自己一個訣別

Za novo ragjanje, so mene
然後與我一起重生

 

 

Otvori duša priznaj mi
打開心防接受我吧

Što sme sega, jas i ti
你和我,現在如此的存在

Pola moe vo tebe
一半的我已經在你那裏

A pola tvoe spie vo mene
一半的你沉睡在我這裏

Ajde sega gušni me, do nebo digni me
過來擁抱我吧,將我擁至天堂

 

 

Crno i belo e se
任何事情非黑即白

Edna vistina i edna laga
一個是真相、一個是騙局

Iako zaedno sme
當我們兩個在一起

Jas biram srekja, ti biraš taga
我選擇快樂,你選了傷悲

 

 

Crno i belo e se
任何事情非黑即白

Dobro i lošo ništo ne gi deli
每件事情不脫好壞

Daj sega nasmevni se
給我一個微笑

Denot me vodi vo nokji beli
我就能迎接白晝似的黑夜

 

 

Crno i belo e se
任何事情非黑即白

Edna vistina i edna laga
一個是真相、一個是騙局

Iako zaedno sme
當我們兩個在一起

Jas biram srekja, ti biraš taga
我選擇快樂,你選了傷悲

 

 

Crno i belo e se
任何事情非黑即白

Dobro i lošo ništo ne gi deli
每件事情不脫好壞

Daj sega nasmevni se
給我一個微笑

Denot me vodi vo nokji beli
我就能迎接白晝似的黑夜

Crno i belo e se
任何事情非黑即白

 

 

 

<翻譯難免偏離原意,若有錯誤或疑問,歡迎各位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