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JESC 小整理。

 

 

  今年的JESC 將在歐洲時間十二月三號晚上七點半開始 ,於亞美尼亞的首都耶里溫舉行。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官網。不過雖說官網寫可以在上面收看Live,但我找不到在哪裡看。
  雖說我並不打算看現場啦。
  話說回來,今年參賽曲比我想的好很多。不知道是去年太糟,還是今年是超水準演出?
  按出場序介紹。



  俄羅斯-Ekaterina Ryabova -Kak Romeo i Dzhulyetta 
  譯:羅密歐與茱麗葉


  喔~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
  喔~朱力葉~為什麼你不是茱麗葉?(喂
  聽說這個小女孩是目前賭盤第一。我無法理解。
  老實說,這首歌給小孩子唱挺莫名其妙的。

 

 

  拉脫維亞-Amanda Bašmakova-Mēness suns
  譯:月犬

  我知道的,有個東西一直在我的家裡。
  忠心耿耿的,數十年也不曾離去......
  他是我的老朋友的,是的,比你我還要古老。

 

  他是我的狗狗。(等等
  我一直以為這麼鬼片的編曲到底再說什麼,原來是她家的老狗啊!(摔筆
  不得不說我還挺喜歡鬼片FU的歌的。小女孩比賽當天可別爆走,妳有我的期待。

 

  

  摩爾多瓦-Lerica-No, no
  我想這不用翻譯吧?

  雖然曲聽上去很俏皮,可是這歌詞講的居然是小女孩在跳舞時被怪叔叔搭訕,然後想辦法推辭。
  這難道暴露了摩爾多瓦的治安現況???(驚
  別看詞,是個很好的歌沒錯啦,可是這詞真的是......

 

 

  亞美尼亞-Dalita-Welcome to Armenia
  譯:亞美尼亞歡迎您的光臨

  讓人感覺很複雜的一首歌。
  簡單來說我不喜歡這首歌,即使這首歌給小孩子唱非常的合理。

 

 

  保加利亞-Supergeroy-Supergeroy
  譯:超人

  呃......小男孩聲音太虛,撐不起這首歌。

 

 

  立陶宛-Pauline Skrabyte-Debesys
  譯:雲朵

  我被治癒了~小孩子獨有的純真感真好~
  是嘛~立陶宛人才很多啊~好好養大就是歌壇新希望啦。
  Mv要特別誇獎一下。成本看起來雖然不高,不過反而拍出純真的美好。
  我想去立陶宛的草原打滾!!

 

 

  烏克蘭-Kristall-Evropa
  譯:歐羅巴(歐洲就歐洲幹嘛故意)

  聽說這首歌也是奪冠熱門之一。
  呃,小女孩妳不是當歌手的料。轉行要趁早。

 

 

  馬其頓-Dorijan Dlaka-Žimi ovoj frak
  譯:對著這件燕尾服發誓

  我對著爺爺的燕尾服發誓,一定會找出兇手!(不對
  很可愛的一首歌,順順的就聽完了。

 

 

  荷蘭-Rachel -Ik ben een teenager
  譯:青春少女就是我(越翻越過份

  聽說這首歌還是奪冠熱門之一。
  雖然沒說很愛,但這首歌拿第一我欣然接受。(難得啊
  歌詞倒是很傳神的描述青春期中二病的症頭。XDD

 

 

  白俄羅斯-Lidiya Zablotskaya-Angely dobra
  譯:慈悲天使

  現代版少女頌讚曲。
  看這個情況,現場演唱唱功有保證。
  對我來說,小女孩的表現不會過分,恰如其分的展現應有的純真。
  不做作這點真是難能可貴啊。

 

 

  瑞典-Erik Rapp-Faller
  譯:沉溺

  聽說有人說他是今年的Bartas!!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平心而論,他這首歌......
  我真的說不出好話。對不起,另一個奪冠熱門。(跪

 

 

  喬治亞-Candy-Candy Music
  雖然是很簡單的兩個字我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聽說這又是個奪冠熱門。
  寫到這裡,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媒體可以在十三個參賽者裡面,弄出這麼多個奪冠熱門!!
  然後,這首歌實在是韓版的很超過。屬於我聽不下去的那種。
  並不是這首歌不好還是怎樣,而是我天生跟這種曲風犯沖。就John。(珊妮詪

 

 

  比利時-Femke-Een kusje meer
  譯:再啾一個(我大概頭殼壞的差不多了

  終於寫到最後一個了...... (淚
  如果要我從裡面挑一首歌當冠軍,就真的是她了。
  小孩子應有的俏皮就是這樣吧?不像去年某個唱媽媽的結果油條的跟什麼一樣......
  歌詞內容大概是小學五六年級的小情侶討啾啾。請別想太歪,這裡的啾啾當然是臉頰。

 

 

  以上是今年十三首JESC參賽曲。
  若真的說有愛,大概是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比利時。可是拉脫維亞的曲型擺明等吃土來著,立陶宛頂多殺到前五。
  只能期待比利時了。
  裡面最不喜歡的,除了曲風是原罪的喬治亞,還有被媒體陷害的瑞典。XDDDDDD
  

  ps:突然想到,我好像放的是立陶宛的MV,卻似乎一直稱讚她。其實彩排我有大概看過一遍了。
    俄羅斯依舊無法理解、拉脫維亞最高音飆不上去、摩爾多瓦走位很多有點喘、亞美尼亞略過、保加利亞略過、立陶宛唱的不錯但是後面那幾個動作很做作、
    烏克蘭不多說、馬其頓略過、荷蘭正常但缺點力道、白俄羅斯鎮的住場子、瑞典有夠慘(雖然是因為生病
    喬治亞聽不下去犯沖、比利時大概跟MV一樣跳也不會喘

 

 

<update>
  注意!以下有雷,確定想知道比賽結果再往下拉。

 

 

 

 

 

 

 

 

 

 

 

 

 

 

  勝出的是跟我犯沖的那首歌。不論歌型的話的確實至名歸。
  荷蘭第二,除了開頭明顯落字以外其他沒什麼大問題;白俄羅斯第三,表現太過刻意做作。
  俄羅斯第四,欸----!!!?????
  摩爾多瓦第六,輕快的很欠揍,我喜歡XD;比利時第七,也是死在太做作。
  瑞典第九,沒看不做評論;立陶宛第十,現場的聲音比MV稍微厚實,整體而言美感沒呈現出來,有點小可惜。
  拉脫維亞果然墊底吃土......不過除了最高音還是沒有上去以外,堪稱完美。只是為什麼帶著牙套上陣???兩個小時不戴牙套應該不會怎樣吧......

 

  總的來說,小孩子急於展現自己的能力,過度詮釋是通病。喬治亞那首跟我犯沖的歌則是寫給展技用的,所以反而越超過越好。XD
  平心而論,這些孩子好好養大都是有機會的。
  拉脫維亞的小女孩,別傷心,妳只是死在歌型不討好而已。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