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歲的嚴重性不過是長了一歲,可是九月來臨的嚴重性可是少了一個暑假!
  去去九月走!!!!(歇斯底里

 

  今日翻譯,主唱是像極花媽的大叔。XD
  會想翻這首歌純粹是太喜歡這種春光明媚的野餐FU,好讓我暫時忘卻秋季來臨的事實......
  啊啊,我不想又要開始過著啟動大腦的生活~

 

 

 

演唱:Orelipoiss
歌曲:Valss
作詞:Jaan Pehk
作曲:Jaan Pehk
國別:愛沙尼亞
年度:2011
語言:愛沙尼亞語
結算:國內選拔 Eesti Laul 2011 Semi Final 2  1 / 9 
        Eesti Laul 2011 Final  3 / 10
參考資料:4Lyrics

 

 

Valss
華爾滋

 

 

Laiali on kõik mõtted ja tunded
我的思緒無邊無際的蔓延

Laiali on kõik taevas ja maa
天空已經跟地表錯亂

Laiali on kõik maailm mu ümber
我的周遭早已亂七八糟

Laiali on ja muidu ei saa
解決之道就是弄得更糟

 

 

Laiali on kõik mured ja rõõmud
喜怒傷悲全都融成一團

Laiali on kõik taevas ja maa
天空已經跟地表錯亂

Laiali on kõik mida ma tunda saan
用盡全力,我的思緒佈滿了整個空間

 

 

Laiali on kõik mõtted ja tunded
我的思緒無邊無際的蔓延

Laiali on kõik taevas ja maa
天空已經跟地表錯亂

Laiali on kõik maailm mu ümber
我的周遭早已亂七八糟

Laiali on ja aiaiaija
唉呀呀呀,亂糟糟

 

 

Laiali on kõik mured ja rõõmud
喜怒傷悲全都融成一團

Laiali on kõik taevas ja maa
天空已經跟地表錯亂

Laiali on kõik mida ma tunda saan
用盡全力,我的思緒佈滿了整個空間

 

 

Laiali, laiali, laiali, laiali
佈滿了、佈滿了、佈滿了、佈滿了

 

 

Laiali on kõik mõtted ja tunded
我的思緒無邊無際的蔓延

Laiali on kõik taevas ja maa
天空已經跟地表錯亂

Laiali on kõik maailm mu ümber
我的周遭早已亂七八糟

Laiali on ja muidu ei saa
解決之道就是弄得更糟

 

 

Laiali on kõik mured ja rõõmud
喜怒傷悲全都融成一團

Laiali on kõik taevas ja maa
天空已經跟地表錯亂

Laiali on kõik mida ma tunda saan
用盡全力,我的思緒佈滿了整個空間

 

 

<翻譯難免偏離原意,若有錯誤或疑問,歡迎各位指正>

 

結論:芬烏語系的文法不是我們這種平常人參的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