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曲,不用我多解釋了吧。XD
  如果說在Eurovision裡有哪些歌是我會供在神桌拜的,一首是Rändajad、一首是Sanomi、最後就是這首Nocturne了。
  會發現這首歌也是因緣際會下,不然我挖歌最多只挖到02年,1995對我來說已經是另一個年代了。XD
  有人說過這首歌是以小提琴為歌聲,人聲反而是伴奏。我覺得這個形容非常的貼切。

 

 

 

 

演唱:Secret Garden
歌曲:Nocturne
作詞:Petter Skavland
作曲:Rolf Løvland
國別:挪威
年度:1995
語言:挪威語
結算:Eurovision Song Contest 1995  1 /  23

 

 

Nocturne
夜曲

 

 

La dagen få
疲憊的白晝

Sin hvile nå
輕輕地消瘦

Og natten vil våke for den,
夜幕清冽的冷瞰

Nocturne
吟著夜曲

 

 

Se mørket må
低沉的夜幕

Engang forgå
劃破了白曙

Så natten kan føde en dag
撫癒白晝的,是夜幕......

 

 

<翻譯難免偏離原意,若有錯誤或疑問,歡迎各位指正>

 

不要看這歌詞短短的,就是因為短所以用字要斟酌很久......
以防萬一我還是說一下,我翻譯都是翻意思而不是翻字面(雖然也有盡量不超出字義),所以可能會有多個什麼動詞......但我覺得不加那個動詞以中文來說不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