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寫了.......(淚目

  當初會看芬蘭國內初選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寒假閒閒沒事幹啊剛好芬蘭開始在辦初選,又想到去年芬蘭的初選賽事其實不錯,就收看了。

  沒想到這竟會是勇者阿落落心碎的開端(喂

  首先來解釋一下芬蘭整個賽事的賽程。

  芬蘭負責電視台YLE內部商請十二組藝人登記歌曲 ,並另外開放三個名額由網路投票決定。

  十五組藝人分成三個Semifinal(半決賽),每個半決賽由電話投票決定前三者勝出,因此正規而言我們在Final(決賽)會看到九首歌曲,但在最後YLE高層會從落選的六組藝人中宣布一名外卡(Wildcard)藝人進入決賽,所以在決賽,會看到9+1名參賽者競爭。

  而在決賽之中,電話投票數最高的前三者進入所謂的Super Final,重新投票,最後得票數最高者即為2011年的芬蘭代表。

  本篇中歌曲介紹的順序分為:停留在半決賽的藝人、進入決賽的藝人、以及前三名

 

停留在半決賽的藝人

  I'm Not the One Who's Sorry -- Automatic Eye

  有夠不穩的少年搖滾團,可尷尬的是明顯團員們都不怎麼年輕。囧

  被刷掉挺合理的。

 

  Puppets -- Jonna

  這首歌我就覺得稍微可惜一點了。

  我要求的歌舞表演大概就是這種等級,沒有肌情沒有事業線,但歌聲有一定的穩定度。

  我最怕的那種就是賣肉可比牛肉場但音準不知道飄到哪一國去的舞者我絕對沒有針對某年土耳其那個拿第四名的叫Hadise的女孩兒。

  絕對沒有。

  其實到最後我一直深信著Wildcard會是這名歌手拿到,但結果真的是令人受盡驚嚇。

 

  Strong -- Soma Manuchar

  鬼打牆經典實例,歌聲服裝舞台編排無一不令人發囧。

 

  Party to Party -- Jimi Constantine

  這是一首編曲自身互相矛盾的曲子。在一開始的時候,這首歌被視為強力參賽者。

  聽得出來這首歌的作曲者想要做出很嗨的感覺,但毀在他給歌手的音域太低了。要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高音,但整首歌都是中低音,這是要怎麼嗨?

  更慘的是,這位Jimi先生他自爆了。他一直很想要跟台下互動,所以灑鈔票、開香檳、不唱歌一直跟觀眾對話。結果一切都毀了。囧

  

  Seis! -- Tommi Soidinmäki

  芬蘭國內初選看了兩年,發現芬蘭人對這種低沉的舞曲接受度很高。

  這位歌手是跳Tango出身的,可以發現在唱歌期間他一直很想扭屁股。XD

  其實這首歌不差,有種陰沉的躁鬱感。可惜他被分到的半決賽挺強,最後又沒拿到Wildcard。就這麼被刷掉了

  難道是因為歌名就叫做Stop(Seis)的關係嗎?

 

進入決賽的藝人

  Synkän maan tango -- Marko Maunuksela

  芬蘭每年都會辦類似Tango大賽的東西,而在這比賽中勝出的藝人,可以保有Euroviisut的參賽權。而這位大叔就是如此而來的。

  這首歌的歌名翻作"Tango來自陰沉國家",整首歌迷漫著怪誕的氣氛。但不得不說......這位大叔真的是有夠依賴合音小天使。

 

  Luojani mun -- Johanna Iivanainen

  其實我無法理解這首歌為什麼會進決賽,因為這實在是太搖籃曲了。雖然不得不說這歌聲實在是有夠好聽。

  誠心推薦給失眠患者(喂

 

  Rapture in Time -- Cardiant

  欠一味的搖滾樂,也許是少了些野性吧。

  不過很適合當電玩主題曲。

 

  Sydämeni kaksi maata -- Milana Misic

  話說1961年之時,那是芬蘭第一次參加Eurovision,當實芬蘭派出歌手Laila Kinnunen演唱Valoa ikkunassa

  為什麼突然說起古早以前的事呢?因為這位已故的老奶奶她女兒,也就是Milana Misic,在五十年後被YLE相中,把她找來同歡一下。

  這首歌可以翻為"心繫於兩個故鄉",說的是歌手母親的故鄉芬蘭,以及父親的故鄉克羅埃西亞。因此這首歌中有濃濃的巴爾幹風味。我還挺推這首歌的。

 

  Dancing in the Dark -- Eveliina Määttä

  Wildcard是被她拿到的,天理何在阿(掩面

  高中熱舞社成果展,動作到位缺氣魄,就這樣。

 

  Täältä maailmaan -- Sami Hintsanen

  偶像劇插曲。大叔聲音很好聽之外,其實這首歌挺虛的。

  所以Seis被這首歌擠掉的時候我著實嚇了一跳。

 

  Pamela -- Stala & So.

  主唱是Lordi前鼓手,為了參賽他甘願出走Lordi,以真面目示人,開創事業第二春。

  可是說實話......你還是回去當鼓手會比較好捏。

  這首歌可以說是在挑戰我的忍受極限。聲音不到位、粉紅色羽毛披肩、粉紅色泡泡

  總之這是一首妖氣很重的歌,不過在芬蘭人之間似乎挺受歡迎的。

  PS:會看這個部落格的人應該沒人不知道Lordi吧?

 

前三名

  Good Enough -- Father McKenzie

  在最後一輪只拿到12.6%的砲灰 ,也就是第三名。

  這首歌輕快歸清快,但主唱真的一臉就是不知道在剉什麼,一臉驚恐。

  這個團體是由瑞典人組成。大家都知道,芬蘭境內住了不少瑞典人,所以他們能靜最後一輪決賽,有很大的可能是這些同鄉的大力鼎助。

  另外......據說這些人全都是大學生。(揉眼睛

 

  Saara Aalto -- Bleesed With Love

  最後,她只跟第一名差了6%,就六趴!!(掩面

  在宣布第一名的時候我整個心揪緊,只差沒有跟台下的觀眾一起大喊"Saara!Saa ~ra!"但當宣布第一名是誰的時候,我慘叫了

  有人嫌棄這首歌有夠迪士尼,我還怕她們的編排沒有把迪士尼的情節搬上台咧!這首歌的賣點就是有夠少女夢幻的天真蠢潔。XD

  有人說這首歌完全沒有記憶點,那請問你中間那個海豚音是什麼東西?背景音樂嗎?那是人聲欸人聲!

  不過,Saara真的不是當公主的料(被毆

  就這樣,一首我可能評價五分的曲子就這麼溜~走~了~~~(怨念

 

  Da Da Dam -- Paridise Oscar

  Paridise Oscar是藝名,他的本名跟這完全沒關係。

  一路走來我一直不覺得這首歌......很優。應該說,這首歌實在是有夠影薄。

  他的確給人一種去年骰子先生的感覺。一樣都是背著吉他,一樣走清新風。但只要仔細想想,去年賽普勒斯不也是走這種風格?可是比利時殺到前十,賽普勒斯卻只是墊底,這是為了什麼?

  說到底,骰子先生我也是等他爆紅時才驚覺,原來有一首歌是這樣的。為什麼會爆紅?請去問萬能的媒體囉。爆紅後拿到好成績,是他的確有這才能。

  但根據經驗,前一年的成功不代表這一年可以類推適用。

  總之,我還是不看好這首歌就對了。當然,我相信還是很多人喜歡這首歌的,不然他沒道理在芬蘭勝出。

 

  芬蘭十五首歌以上介紹完畢。讓我們來看看令人心碎的一刻吧。(淚目

  還有威猛小提琴手搭美聲大叔三重唱的中場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