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得承認我的聽歌胃口非常的異於常人,這點從我歷屆支持星光大道的人選就可以知道了。一班潘裕文、二班林宜融、三班黎礎寧、四班康禎庭以及六班黃郁善,沒有一個搶到冠亞軍。(我也不覺得正在比賽的郁善能夠搶到,sorry)

  在來,為什麼我要跟大家解釋這件事呢?因為這篇文章的主題就是:不幸在國內初選就被刷下來,但我覺得不錯的歌曲。這些歌曲不一定真的很好聽,但至少打中了我的點。所以,也許在我深深為了某首歌沒能出線而惋惜甚至翻桌的當下,看文的人反而會覺得"有那麼嚴重嗎.......",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吧。

 

 

愛沙尼亞

  愛沙尼亞的國內初選實在是糟糕到一個爆......舞臺糟糕、參賽者中邪、節目流程很卡。我能看完完全是因為對他們去年的愛太深了。(被輾

 

  歌曲名稱:Rapunzel

  演唱者:Lenna Kuurmaa

  國內排名:2/10  

  Lenna最後在捉對廝殺時以四十六趴的得票率敗了,差距非常的小,跟去年同樣狀況的Urban Sumphany以八十二趴大勝的情況比起來。XD

  其實我那晚聽過第一輪後的直覺是"Lenna終於在祖國熬出頭了",結果被一個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绊到腳。

  這首歌也許不令人這麼的印象深刻,但她現場表現實在是穩到一個不行。靠腰合音小天使卻給我出包

  以下兩首歌沒事不要點現場版的,聽到會哭,會難過的哭出來。

 

 

 

 

  歌曲名稱:Astronaut

  演唱者:Iiris Vesik

  國內排名:4/10

   Iris在2008年的時後不幸敗給惡搞大叔團在國內屈居第二,她那年的Ice cold story其實還不錯聽說。因此對於她的這首"太空人",我本來抱持樂觀的心態,想說"Iris來復仇了",因為我對她的live非常的信任。

  結果,我錯了。(扶額

  我想也許是敗給惡搞大叔團給她過大的心理創傷,以至於Iris決定改變唱法邁向惡搞大嬸之路。(被輾

  我當晚聽到的時候是真的差點哭出來。囧 

 

 

 

 

 

  歌曲名稱:New

  演唱者:Mimicry

  國內排名:8/10

  這首歌更糟了,音完全不在音準上,標準的自爆型演出。 

  可是錄音室版本可以聽一下,可以拿來洗一下耳朵。

 

芬蘭

  據網路民調,據說芬蘭是由創作歌手Heli Kajo、型男Amadeus以及惡搞大叔團Eläkeläiset三強競爭,熟女重唱Kuunkuiskaajat有點希望。但到最後,所謂的三強只有惡搞大叔團搶進最後決賽。最終決賽的另外兩個名額則是由據說有點希望的Kuunkuiskaajat(最後在國內決賽中勝出)以及不知道從哪裡殺出來的Nina Lassander拿下。也許忽然之間不是投給惡搞大叔團的芬蘭民眾籠罩一種"絕對不要把呼拉大叔送進eurovision!"的恐慌心理,紛紛把票灌給另外兩組人,因此惡搞大叔團才會由本來的第一到最後吃土吧。XD

  至於Nina的那首歌就......要不是她有用雨傘舞我早就忘了這首歌。

 

  歌曲名稱:Annankadun kulmassa

  演唱者:Heli Kajo

  國內排名:6/10

  ......聽歌吧,我太傷心了。我所愛的竟然連最後決賽的門票都沒搶到。

  不會看鏡頭真的有差。 

 

 

 

  歌曲名稱:Sydän ymmärtää

  演唱者:Maria Lund

  國內排名:9/10

  不要看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中邪愛上這首歌。可能是越臭的東西讓人越想去聞的道理吧......

  可是人家大嬸唱功真的超穩的。

 

愛爾蘭

  愛爾蘭的決選非常的......怎麼講,就算有男孩特區的人參賽但情況真的很一面倒,大概唱完一輪聽現場的歡呼聲就知道結果了,很無趣。(喂

 

  歌曲名稱:Fashion Queen

  演唱者:Monika Ivkic

  國內排名:3/5

  這首歌該怎麼講......我覺得由她來參賽也不錯啊,今年超缺快歌的。我超喜歡合音小天使的衣服。XD

  不過這首歌還真像candy man.......真得很像。

 

 

立陶宛

  立陶宛的決賽程度算不錯,差的不至於差到令人想哭,強的有很多個,還有大叔趁機跟亞歷山大先生亂告白。XDD

  不過大概就是強的很多把票分散,到最後是由InCulto勝出吧。......好啦InCulto算是被我定位為"不是來亂的惡搞團",但還是很惡搞。

 

  歌曲名稱:Field of Kings

  演唱者:AGAMA

  國內排名:4/12

  這種曲風就是我最愛吃的那種。神秘、靜謐卻又有高潮。

  後頭的火舞男孩卻讓我覺得很冷場。明明效果應該不錯才是啊......

  到底為什麼這首歌沒有出頭......至少也有前三才是吧!!(翻桌

 

 

馬爾他

  馬爾他的國內決選很乾,除了每組參賽者的訪談介紹影片拍得很棒以外,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對了,馬爾他人很愛用那種抗議遊行用的鳴笛喇叭。

 

  歌曲名稱:Samsara

  演唱者:Claudia Faniello

  國內排名:8/20

  會介紹這首歌完全是因為除了Thea以外我記不起其他人了......印象分取勝 。

 

 

挪威

  挪威的決選我沒看,純粹只是剛好聽到、剛好很愛這樣。

 

  歌曲名稱:The Dragontower

  演唱者:Keep of Kalessin

  國內排名:3/8

  今年芬蘭不走rock讓我有點小空虛......挪威用這首歌來補rock缺也不錯啊 。

 

 

  歌曲名稱:Jealous 'Cause I Love You

  演唱者:Venke Knutson

  國內排名:5~8/8

  之所以排名會這麼不確定是因為挪威的決選分兩稐,後四名不公布名次直接刷掉。

  今年也很缺這種少女甜蜜風格的輕快曲,口白念的不錯。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的國內選拔賽程我追的超緊的,連帶挖到不少好歌。

  除去超強曲Horehronie,其實剩下進決賽的曲子勢均力敵。

  對了,斯洛伐克的參賽曲很多都很愛帶樂器上台,也很愛跟古典樂做結合。效果其實算不錯。

 

 

 

  歌曲名稱:Emotions

  演唱者:Mista

  國內排名:2/12

  之前提到Kristina的得票數其實是37.6趴,"曾經"沖上六十幾趴,第二名的Mista只拿到16.5趴,剩下的都不超過十趴......有夠慘烈。

  這首Emotions在四分賽、半決賽以及決賽的版本都些許不同,個人偏愛半決賽的編排,決賽版本的合音小天使已經到了囂張的地步......

  Emotions這首歌與其是聽Mista的演唱,不如說是聽氛圍,合音及編曲的關係,其實Mista的聲音並不是那麼清楚,卻沒有被蓋掉,還是成為了整首歌的靈魂骨幹,沒有這種音色還真得很容易被吃掉。也許正因為是Mista自己編的曲吧 ,所以才了解自己的聲音該怎麼展現。

  但這首歌拿去比賽會很硬......沒亮點 。 

 

 

  歌曲名稱:Môžeš ísť

  演唱者:Martina Šindlerová

  國內排名:8/12

  人家Martina好歹在自己那一輪四分賽中勝出,結果在決賽只拿第八......有沒有夠心酸 ?

  這首歌該低沉的地方夠哀怨、該激情的時候夠高昂,樂器的編制也不錯,只能說時運不濟吧。

 

 

 

  歌曲名稱:Figaro

  演唱者:Pavol Remenár, Klára & Liquid Error

  國內排名:6/12

  這首歌在比賽過程中不亮眼(因為老被分到有超強對手的組別),但很紮實。

  pop跟古典合唱的地方不錯,唯一小缺陷就是緊張了。

 

 

西班牙

  西班牙決賽我沒看,但這首歌時在是太令人心碎了所以一定要補一下。

  歌曲名稱:En una vida

  演唱者:Coral Segovia

  國內排名:2/10

  飆高音灑玫瑰花時期時我在想,要是花瓣飄到嘴巴裡該怎麼辦。(被輾

  一樣也是輸給怪歌,這首歌沒出線真的很可惜,很多網友都為Coral抱屈。

  Coral也是在2008年惡搞大叔打敗......境遇跟愛沙尼亞的Iris差不多慘。

  話說回來,2008年真的出了很多惡搞份子......

 

 

瑞典

  瑞典的國內選拔賽melodifestivalen算是相當有口碑的國內賽事,基本上能參賽的人實力都不錯,剩下的就是觀眾買不買帳的問題。非常值得一看。

 

  歌曲名稱:Keep on walking

  演唱者:Salem Al Fakir

  國內排名:2/10

  數據顯示,這首受到國外評審青睞的曲子在瑞典民眾拿到了17.1趴的票數,Anna20.8趴,Eric19.1趴,相當接近。

  這首歌有濃濃的自創曲風的味道,副歌很有記憶點,但是很不耐聽......

 

 

 

  歌曲名稱:Manboy

  演唱者:Eric Saade

  國內排名:3/10

  廣受網友喜愛的Eric還是沒有出線。

  今年最芭樂的舞台效果就給Eric用掉了......竟然搞濕身,看來有夠給他囧。

  雖然我很譴責這首歌莫名其妙的編曲及爛的有剩的歌詞,但Eric的舞台魅力實在是不容小覷,下次選首好一點的歌,出線的機會很大。

 

 

  歌曲名稱:Kom

  演唱者:Timoteij

  國內排名:5/10

  今年melodifestivalen中我最愛的其實是這首,編曲到舞台編制都讓人很容易記起,但質疑有二:

  第一,這四位孩子的唱功真的還要磨。

  第二,我有點無法理解拿長笛的跟拿吉他的真的有在使用樂器嗎?我很努理的聽,完全聽不到這兩者的聲音啊......

 

 

  歌曲名稱:Sucker For Love

  演唱者:Pauline

  國內排名:敗部第一輪

  曲風很老,但挺有趣的。

  我對Pauline的頭髮一直很好奇。這到底是怎麼用的啊?XD

 

 

  歌曲名稱:Stop

  演唱者:Sibel

  國內排名:第四半決7/8

  我無法理解這首歌為什麼會在半決賽吃土。

  歌曲沒問題人也不喘亮點也有出來,難道是因為妝化的有點失敗嗎?(被輾

 

 

  歌曲名稱:A Place To Stay

  演唱者:Jenny Silver

  國內排名:第一半決8/8

  這首歌吃土我就能理解,因為曲風時在是太冷了。不過我就是愛這種的。XD

 

 

 

 

  終於打完了......好像一不小心補了太多首歌。囧

  有耐心聽完的可以舉手一下我......我也沒有獎勵。(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