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不知不覺就五月了,時間過的真快,被期中考摧殘的不知道怎樣算日子了

  還有,我發現了一件讓我很想哭的事......一大堆嵌入的影片都因為違反啥啥條款的被禁了。我那個想要哀號的心酸啊.......

  反正先乖乖的重新整理一次再說。再被禁......大不了我再重新貼。囧

 

 

  這次要把最後的參賽曲講完,然後就是快樂的猜一猜時間。(全誤

  猜一猜時間我只會講我想講的國家,沒興趣的就放空~

  然後可能有點毒舌的言論,就請大家當做玩笑過了就好。因為我也知道有的好像真的有點太超過......

 

 

 

  Azerbaijan--drip drop

   演唱者--Safura

  基本上歌曲上沒什麼錯,甚至我覺得它的編曲真是棒,狗血灑的讓人覺得很爽。

  問題出在Safura的咬字實在是awful到了一個極點。 囧

  這首歌就是典型的只能聽錄音室版本的那種。聽現場唱的話,最精華的"drip drop drip drop......"那種靜靜崩潰滑落的美感整個很崩壞。

  來談談亞塞拜然今年國內選拔的過程吧。曲折離奇到一個極點。

  首先,亞塞拜然的負責電視台似乎挑了幾首歌,以及挑了幾組人馬,讓他們從這些歌裏面挑幾首來演唱,最後選出了三組人,並宣佈由決賽來決定是誰勝入代表亞塞拜然。

  但他們似乎忘了順便宣佈決賽的時間日程。

  等到三月四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決賽的三組人馬從幾首歌裡挑兩三首自己想要唱的表演,最後,亞塞拜然決定由十七歲的Safura代表他們國家出賽。

  但他們還是忘了宣佈要唱哪首歌。

  最後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決定了以drip drop來當作今年的參賽曲,不過我深深覺得請這位小姐把咬字弄好一點......

 

 

 

  Belarus--Butterflies

  演唱者--3+2

  比起亞塞拜然曲折離奇的選拔過程,白俄羅斯就顯的無趣多了。

  原本白俄也是找一天正式發表參賽曲的模式,決定由3+2這個團體演唱Far away這首快歌。聽他們的live真的是不協調到一個極點,熱鬧很有餘,但我無法定位3+2這個團體,說實力派也還好,說青春偶像路線也有點.......嗯。總之非常不看好就對了。

  但某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白俄的負責電視台突然就這麼換歌了。

  這首蝴蝶們(別亂翻啦喂)跟原先敲定的參賽曲風格完全不同,走溫柔婉約勵志(?)抒情路線,輕柔的跟什麼一樣。但真的有點boring......好啦,至少從awful變成boring算是有進步吧 。

  不過重點是,我沒聽過這首歌的live,所以歐不歐佛還是未定數。這句話看不懂的話把歐佛唸十便就懂了對不起。

 

 

 

 

 

  France--Allez Olla Olé

  演唱者--Jessy Matador

  法國今年的參賽者以及參賽曲是在一片迷霧下突然宣布的。

  這首歌據說是為了因應今年南非世足賽而編寫的曲子。因為也沒聽過live所以我不敢亂下定論,不過直覺上,這首歌似乎會變成台上很想high,台下卻不怎麼想鳥的尷尬場面。

  其實我覺得把kaas大姐挖回來再參加一次也不錯啊......可是人家實在太大咖了。XD

 

 

 

 

  Ukraine--Sweet People

  演唱者--Alyosha

  今年最曲折離奇光怪陸離的選拔賽程就在烏克蘭。(我這樣會不會被合諧阿囧)

  本來的賽制說好,要由Vasyl Lazarovych演唱數曲,由觀眾投票今年的參賽曲。不料結果出來是抒情歌曲I love you出線,沒幾天You Tube的預測充滿了烏克蘭今年將會墊底的氣氛。說實話,真的是糟糕到一個不行......

  烏克蘭方面眼看事情不對勁,在某天匆忙宣布兩天後重新再選一次參賽曲。兵荒馬亂之下Alyosha以一曲To be free勝出。

  但事情還沒結束,因為這首歌根本在之前就發行過了。不符合歐洲歌唱大賽對於參賽曲不得發表過的規定。

  於是又在一陣手忙腳亂還過了正式報名參賽的期限的情況下,挑了大歌Sweet people參賽。

  其實我覺得搞的這麼灰頭土連乾脆退賽算了,尤其繞了一圈之後最後挑的曲子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

  殺氣有餘,但就是覺得哪里怪怪的......可能是音色吧,有一點點刺耳。

 

 

 

 

 

  三十九首參賽曲全都講完了。今年很難得的完全沒有香豔刺激的熱舞參賽,算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而抒情歌參賽爆炸使得這次一些怪歌可能會出頭。

 

  北歐五國方面,連續兩年全壘打進決賽的情況今年也許有可能延續下去。冰島和丹麥的聲勢很旺,而芬蘭私心希望能進決賽,瑞典的話我是滿想壓前十的,但這首歌實在是很難在第一時間打動人,尤其是抒情歌大量競爭的今年。挪威今年是保送進決賽,但我實在是對他們今年的參賽曲沒Fu啊......

  波羅的海方面,全壘打今年也許可以拚一下。立陶宛今年應該會進決賽,這首歌的歌詞實在是說到東歐鄰居的心坎裡去了XD;拉脫維亞跟愛沙尼亞由於都是怪歌,所以機會很大。(什麼理論

  四巨頭(英法德西)方面,我對德國有信心,至少前十五;西班牙期望不要墊底(最後五名)就好;英國大力壓最後XD,至於法國就隨便簽一簽。囧

  荷蘭、比利時、瑞士這三個很久沒有摸到決賽的國家今年應該還是摸不到。也許荷蘭可以拚一下,但機會不高。

  雖然我很雷希臘今年的參賽曲,但觀察一下You Tube廣大網友的意見,今年似乎還是會進去吧......

  前南斯拉夫方面,克羅埃西亞比較可能在最後進前十,其他的就算進決賽到頭來還是陪公子練劍;但是塞爾維亞我不敢掛保證。塞爾維亞今年的參賽曲我也很雷,但通常我越討厭的歌就越多人喜歡......

  外高加索三小國除了亞美尼亞以外,其他兩個咬字有點問題所以有點危險。不過亞塞拜然很受歡迎就是了。

  雖然我知道斯洛伐克沒什麼鄰居票或是血緣票,但我今年還是想壓斯洛伐克奪冠;雖然機會很小。(小聲)

  以色列的參賽曲越聽越順耳、愛爾蘭前冠軍雖然唱工很好但有點小危險、馬爾他和葡萄牙想要進決賽的話要有很大的運氣。

 

  以下是我對於在辦決賽出線國家的預測,變色的就代表我覺得他們會進決賽。  

 

  SEMI 1

  摩爾多瓦  和聲的問題很大

  俄羅斯   問題外(喂

  愛沙尼亞  看在我當初壓你勝出的份上......

  斯洛伐克  壓今年奪冠,但事實上有前十就該偷笑了

  芬蘭    拜託一定要進決賽阿.......

  拉脫維亞  只要練好歌不要出錯就有機會

  塞爾維亞  也是問題外

  波士尼亞  歌曲沒什麼記憶點

  波蘭    聽曲就好不要聽人唱(喂

  比利時   太清淡了 

  馬爾他   我不知道要押誰了

  阿爾巴尼亞 進決賽基本上沒問題

  希臘    含淚壓下去......

  葡萄牙   願主與妳同在

  馬其頓   大概只能停留在人的回憶裡十分鐘

  白俄羅斯  和聲的問題應該會很大

  冰島    兇猛大嬸先壓再說

 

  SENI 2

  立陶宛   應該會異軍突起

  亞美尼亞  壓會進決賽不進前十強,可是現在對於不進前十強很心虛

  以色列   後勁很強

  丹麥    大熱門當然要押

  瑞士    這首歌還是適合靜靜讀書的時候放

  瑞典    私心,一定要進阿......

  亞塞拜然  我實在沒辦法喜歡阿......

  烏克蘭   沒什麼好感

  荷蘭    想要賭賭看,雖然明知道不太可能

  羅馬尼亞  今年少數ok的快歌

  斯洛維尼亞 明年再來(好狠

  愛爾蘭   也是私心,大嬸都重出江湖了敗下陣來也太慘

  保加利亞  喔喔~喔喔喔(啥

  賽普勒斯  我已經完全忘記旋律了

  克羅埃西亞 壓前十,只要沒出差錯

  喬治亞   認真挑的話其實也滿不穩

  土耳其   一如往常

 

 

  至於事情會不會如我所料(應該是不會),就等五月底的決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