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投奔歐洲歌唱大賽的懷抱後,深深覺得這比賽精彩在於每個國家的參賽者永遠不會是你想像的那個人,你看好的人也不一定會在當天感覺良好。(什麼屁文法

  但由於去年是在亞歷山大先生奪冠之後才發現道這個比賽,所以我根本沒有參與任何國家的national final. 這點我也覺得相見恨晚阿。(屁文法再加一

  今年打算把每一首參賽歌曲稍作整理。大部分還是單評參賽曲,但有些國家的賽事我有認真去追,那一些有看完全程的國家會連帶地介紹一下該國今年其它的參賽曲。

  而國家順序由決定日期來排序。

 

 

 

 

  Albania--Nuk Mundem Pa Ty (It's All About You )

  演唱者--Juliana Pasha

  國內決選時間--2009.12.26

  阿爾巴尼亞的歌曲一向就是不錯,但真的就只是不錯而已。

  Juliana的聲音很好,是這首歌本身有問題。不過進final應該是沒問題。

  以上的評論是針對阿爾巴尼亞語版本。據說這首歌會改成英語版,不知道效果如何。

  就我的想法,這首歌用英語可能沒辦法展現它原有的力道......

  補記:英文版出來了,果然歌曲的那個力道差很多。

 

 

 

 

 

 

 

  Switzerland--Michael von der Heide

  演唱者--Il pleut de l'or

  歌曲宣布時間--2010.01.09

  偷偷補一下。(被輾

  有些國家歌曲的決定是由國內電視台自行商請歌手參賽,並沒有舉行選拔。瑞士是其中之一。

  這首歌帶點老式的氣息,有種舊電影間曲的泛黃感。歌本身不錯,但實在不適合出現在競賽的場合。

 

 

 

 

 

  Finland--Työlki Ellää

  演唱者--Kuunkuiskaajat

  國內決選時間--2010.01.30

  芬蘭的國內決賽我有認真收看。Heli連grand final都沒有進去。Q口Q

  聽到Eläkeläiset 進最後決選時著實下了一大跳。這個團體所演唱的歌曲如果真的成為今年的參賽曲,那我會認為芬蘭今年在自殺。這首歌有趣歸有趣,但實在不是首在歌唱比賽中討喜的歌曲。

  最後是由Kuunkuiskaajat 這個女子雙人團體把芬蘭從深淵中解救出來。但這首歌說實話,是首喜好很分明的一首歌。喜歡的人會很愛它的悠閒,不喜歡的人會嫌它很老。而且,這首歌不僅在合唱的地方困難,還有很多漸快及漸慢的節奏,一弄不好下場會很慘。

  這首歌我還挺愛的,老天保佑在奧斯陸的表現不要失常阿......

 

 

 

 

 

  Norway--My Heart Is Yours

  演唱者--Didrik Solli-Tangen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06

  慢歌,情歌。對這首歌沒什麼感覺。

  我記得我好像對他清唱的部分很不滿。反正就是首沒有欲望在聽第二遍的歌。

  偶然有聽到一首重金屬的參賽曲dragon tower. 這首搖滾曲我還比較愛一點。=   =

  看來挪威是不太可能把冠軍留在家裡面了。

 

 

 

 

 

  Denmark-- In A Moment Like This

  演唱者--Chanée & N'evergreen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 06

  這首歌的舞台感很讚,走位設計得很棒。

  雖然是稍嫌無新意的情歌對唱,但能對唱得這麼完美也沒話說。

 

 

 

 

 

  Iceland--Je Ne Sais Quoi

  演唱者--Hera Björk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06

  演場者Hera去年曾經在丹麥搶過參賽權,最後以第二名收場。後來她索性去當去年冰島代表的合音小天使,可惜Yohanna還是不敵亞歷山大先生恐怖的舞臺魅力,屈居第二。

  今年Hera改在自己的故鄉搶參賽權,唱了這首英法夾雜的歌曲。這首歌有力道,旋律也很catchy,她自己本身飆高音也讓大家聽得很爽。但這首歌不管怎麼聽,副歌好像跟2008冰島參賽的歌曲有點雷同捏......  

 

 

 

 

  Cyprus--Life Looks Better In Spring

  演唱者--Jon Lilygreen & The Islanders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07

  對不幾,這首歌我真的聽過就忘了......

  可見這首歌多麼的沒有記憶點。

 

 

 

 

 

  Netherlands--Ik Ben Verliefd (Shalalie)

  演唱者--Sieneke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07

  荷蘭所選的這首歌很歡樂,會讓人想要在洗澡時跟著一起哼。

  可是這首歌沒有讓人想投票的慾望,是一首立場有點尷尬的曲目。囧

 

 

 

 

 

  Poland--Legenda

  演唱者--Marcin Mroziński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14

  我很愛這首歌的旋律,僅此而已。對於歌詞以及演唱者Marcin,則有相當大的不滿。

  首先是詞,為什麼這種神秘的旋律會搭上這種有如思春期少年少女寫出來的情書般的歌詞!?真的是壞了大事。=   =

  在來是演唱者,我知道Marcin真的已經盡力了,但他真的沒有辦法把這首歌應有的氣勢以及張力展現出來。低迴的部分不夠深沉,激昂的副歌到最後有點無力哪......

  可能是因為我太喜歡這首歌了,所以似乎有點到吹毛求疵的地步,但我真的覺得這首歌在Marcin的手中無法完美。

 

 

 

 

  Aemenia--Apricot Stone

  演唱者--Eva Rivas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14

  也是偷偷補一下。

  這首歌的歌詞非常的心酸,用一種說故事的感覺描寫到這個國家經歷過的戰亂,曲卻意外的輕快。

  這首歌不能說不好,但非常的冒險。尤其是它有非常多的轉音,一個弄不好就會死得很難看。

  整體而言,算是有種在輕快的陽光下無奈嘆息的陰霾感,是一首不錯的歌曲。

  但我不看好亞美尼亞今年仍然能殺進前十。從2006年參賽以來年年進前十真的太誇張了啦。=   =

 

 

 

 

  FYR Macedonia--Jas Ja Imam Silata

  演唱者--Gjoko Taneski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20

  奇怪了,聽得當下感覺不錯,但聽過之後就忘了。

  這首歌在我心目中的處境只比賽普勒斯那首好一點。=  =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首歌的確不錯。

 

 

 

 

 

 

  Malta--My Dream

  演唱者--Thea Garrett

  國內決選時間--2010.02.20

  馬爾他的決選我有看。基本上,有點小悶。=W=

  如果Chiara式的抒情慢歌只聽一首,會覺得很過癮。

  但如果是一連串唱功比Chiara還要還要不足(但也怪不了他們,因為Chiara在抒情歌方面實在太強了),唱的全都是抒情慢歌,這種情況該怎麼辦?=W=

  結果整場比賽看下來,我只記得有兩組很想紅但五音不全的美女團體,以及Thea的這首歌,因為她的唱功的確沒話說。

  但My Dream的曲跟其他國家選出來的相比,實在是平的讓人記不太起來......可惜了她的唱功。

  聽說這首歌會稍微改造一下,希望不是越改越糟囉。=W=

  小知識:Chiara是馬爾他的歌手,曾代表她的母國參加三次eurovision,分別在19982005去年拿下了第三名、第二名及第二十二名。去年只拿下二十二名的原因,個人認為問題初在曲選得不好。=W=

 

 

 

(待續)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ish13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